(文章時間為2017/01)

在杵築待的並沒有很久,杵築平時遊客也並不會到非常多(或許櫻花或秋楓會比較多人吧),
原本想早點回來去海地獄的,不過耽誤了一下回到別府已經是下午3點,
原本打算就輕鬆逛逛別府市街,不過最後一天待在別府了,無論如何也想去地獄巡迴一下,就趕緊搭上前往鐵輪地區的巴士,
站牌前的標示都相當清楚,也可以問清楚以後再搭上去,畢竟是起點站,不用太緊張~

誰都沒想到,第一次看到雪會是待會的這番景象,小京都之稱的杵築的飄雪如果說是浪漫,那待會的海地獄的雪就可以說是幾年難得的暴雪了。
一路上,雪越下越大,原來雪是長這樣的想法還是停不下來XDD
不過因為海地獄大概5點多一些就會關了,在巴士裡我雖然知道肯定只能選一個看,時間有點匆忙也讓我有點緊張。
下了車,司機伯伯也跟著我們下車,下了車,還沒意識到前,我的腦海就被前面的景象填滿,如果不是司機伯伯跟我說話,我可能會站著看好久吧笑
一邊詢問著司機伯伯該怎麼去海地獄,迎面而來的大雪不斷的下著,要說話就要吃一點雪….這個覺悟我還是第一次知道OAO

走了一小段路來到了一張地圖前,非常明顯的,我要去的海地獄就是那個最遠的地方,不過下著這樣的雪,就是要做最難的事情才好玩啊,我這樣決定後,就跟司機伯伯趕緊道別,撐著傘朝著遙遠的海地獄跑去,司機伯伯推薦的明礬溫泉這次真的就無緣了。

途中看到的這個地方我也不太知道是什麼XDD
此時已經是4點鐘,商店也陸續關了,少少的遊客在路上,也都往回頭的路走著,只有我一個人開心的的路上跑著,
 
一路上可以看到溫泉的蒸氣從地上冒出,一直延續到天空中,搭配著這場雪,說不出的仙境感。
跟著街道綿延的石板地,兩旁的日式風格的溫泉、商家前進,一路上可以看到很多美景,但是卻沒辦法停太久拍照,只能邊跑邊錄影了,
真的大家都已經回去,超幸運能遇到大雪而且人很少

終於看到遠遠的海地獄的招牌跟積滿白雪的三角形屋頂,
好不容易跑到的我,趕緊放下雨(雪?!XD)傘,門票400円
稍稍跟櫃台員工聊了一下,原來這場大雪就連本地人都覺得非常難得,算是對觀光客的我來說非常幸運能看到的景象。
進去以後並沒有很快的就往溫泉走去,因為其實前面的造景非常漂亮,海地獄幾個字還有說不出為何卻非常搭的大門,
步道兩旁的樹都積了一些白雪,穿過湖水看過去,可以看到裏頭海地獄的白煙不斷冒出。
雪稍微有變小一點,拍起來就比較陽光了哈哈 ,雲都露出來了
些許白雪撒在樹叢中真的很漂亮呢~
不過湖邊的步道在整修不能夠走,就直接往海地獄去了

連接著海地獄的自動門一開的剎那,眼前一片霧茫茫的,卻不覺得難受

過了一會,霧散去後,水藍色的海地獄還有後頭矗立的紅色鳥居鮮明的對比 加上一點溫泉的蒸汽,真的很像在仙境~
 
海地獄,是目前地獄中最大的一個
大約1300年前,旁邊的鶴見岳爆發,產生了這個大池子,
不過當時並沒有如現在一般常常有水,會突發性的噴發黑色的液體,相當高溫,
這讓周遭的植物都枯掉了,所以被人們所畏懼,稱之為地獄。

之後,由於硫酸鐵的融解 慢慢的顏色逐漸轉變成目前這個湛藍色的水色,因此有了"海"的名稱,
水溫也逐漸冷卻,大約目前是100度上下。1910年左右才逐漸由政府推動成觀光性質,才有了現在的”地獄めぐり”
 
這裡算是一個大家必拍的角度~
藍藍的水加上雲煙繚繞配上白雪,成了非常難得的一次經驗
海地獄旁邊的路可以走,透過層層濃霧看過去真如海地獄之名阿
 稍微再這邊逛逛以後,雪停了,天空也放晴了,時間也差不多五點多了,就慢慢回頭去

進到室內,有想要的紀念品或零食可以稍微看看唷~
下面是我覺得想要,但是買了又捨不得用的,就拍照開心就好哈哈哈
這種有地圖又有景點縮圖的都超級吸引我,不過帶出去又怕弄髒XD 
買袋子不用根本浪費哈哈 
限定T,以為如果是1000日幣我就買了,結果我記得要2500左右…QAQ

最後在商店裡也買了條海地獄的毛巾了哈哈,其他的看看就好太窮了XDDD,商店裡有很多不錯的東西,可以好好逛逛~
 
在海地獄裏頭其實有免費的足湯+自由購買200円的毛巾。不過時間到了,就沒辦法啦~
感覺有種在大雪裡獼猴泡溫泉的感覺哈哈哈哈哈(我沒有說現在泡的人是.....><)
 程的路上,才能慢慢的看一下周遭的東西呢,順便跟幾個地獄拍照一下XD,
然後很不巧的,IPHONE在冬天極度耗電,直接給我關機.......
索性就不拍了,反正本來旅行透過手機螢幕認識的話就在GOOGLE MAP看就好啦XDD

周遭有幾個温泉地獄也可以去走走看看,各自有各自的特色囉~
地獄巡迴之路…….

走啊走的,偶然就看到了巴士站,順便進去 休息一下。

巴士站

 
說真的淋了太多雪,真的融掉了有點冷…,巴士等待室只有我跟另一位年齡差不多的女孩,問了一下原來是這邊的大學生還都要去別府站,就不用花精力去看要搭哪一台車了XD(超懶,可是好冷RRR)。
車上開著暖氣,聊著聊著慢慢的也想睡了起來,太平洋立命大學的日本學生似乎蠻習慣跟外國人交流的,當時雖然說不了太深入,不過卻深深覺得旅行似乎能夠跟可能這輩子不知道會在哪裡再見面的人建立緣分。
 
 
情報:
官網:
http://www.umijigoku.co.jp/
時間:0800~1700

地圖:
(點擊進去可以儲存圖層 )
[MAP: https://www.google.com/maps/d/u/0/embed?mid=1NSvP7osDuAnXAGcWBDHdiUT1bJk]
arrow
arrow

    POYU x日本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