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用我這個台灣路痴來說的話蠻有說服力的我覺得XDD
如果跟我一樣走進店裡出來一定會走反向,指路永遠會錯的話,雖然不能說我的方法完全能不迷路拉
還是得事前做做功課唷~~至少在日本我沒迷過路,即使隨意走沒安排的行程。
首先,有幾個"可能需要"的東西~~
為什麼說是"可能"需要呢??
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1.萬能救星、不打卡也要看別人FB的~~~網路
2.想到景點、沙漠、外太空甚至連海裡都可以到的~~~GPS
3.絕對必要的迷路剋星APP~~~各式乗換案内
4.各處服務站的紙本地圖
更重要的是!!!!!!
你手機要有電.............所以行動電源也請帶好好^^
==================================================================

1.網路

網路簡單分成SIM、WIFY機這兩種吧
SIM適合天數較長、人數少的時候用,比較下來比較省錢,也不怕弄壞WIFY機,但是要小心網購等等不要買到有問題的或不合的就好<很重要!!!記得帶 退SIM針!!!!!!!!!!!!>
(個人目前都是用DOCOMO的SIM卡,很快網路上也蠻多的~都沒出過問題)
WIFY機呢,雖然目前個人沒用過,但是因為常常是算天數的,多人一起分攤就比較便宜,甚至可能比SIM便宜唷!!只是要注意有沒有電或是故障排除的風險~~

2.GPS

GPS很重要的原因就是因為即使沒有網路只要有衛星都可以定位,而且只要用內建的GOOGLE MAP的定位功能,看著箭頭也能輕易知道現在走的對不對,
最簡單的路線安排就是把自己要去的地點加上星星囉~~

3.APPPPPPPP


APP基本上呢,在你處在比台灣複雜N倍的地鐵網絡或是公車路線圖前,
有乗換案内的話行前可以只要輕鬆大概看過要搭哪班或是轉乘幾次等等,即使中途更換目的地,也很快就可以決定好搭乘車次跟轉乘,甚至花費金額也可以先看到。
(上面這個是我最常用的 Y!乗換案内,IOS 安卓都有,只是IOS要用日本帳號下載,安卓則是打入日文漢字的"Y!乗換案内"就會出現 )

4.紙本地圖


紙本地圖基本上除了有紀念價值或是拿來蓋章XDDD
其實很多時候,行前沒發現的景點或是有興趣的地方,可以在紙本地圖上發現,再看看GOOGLE MAP就可以輕鬆幫旅程再添加一些突發任務拉~~
=============================================================================
先來簡單介紹一下這個APP的使用部分,因為其他或許大家比我還會用了XDDD
這個APP呢,相似功能的APP也有相當多,不過當初相互比較過,這個APP的操作也直觀,介面也蠻簡明漂亮的,就幾乎都使用這個APP在跑~
首先呢~

下載的部分,分為IOS與ANDROID版

連結:
ANDROID 
IOS-->IOS的部分呢,日本帳號才能找到這個APP,網路上有許多的跨國教學,不過最簡單就是直接創立一個日本帳號就可以拉。

使用操作的簡單介紹:

進入後的介面就可以看到 
出発、到着這兩個,分別是出發地跟目的地,基本上地名打入漢字是可以辨認的 
除非那個漢字比較特別就可以要會打日文~
下面有"現在時刻"以及 六個參數可以調整 
現在來一一看一下這幾個參數是什麼吧

乗換時間-看圖可以知道就是給你換車緩衝的考量,選急いで可能是你很熟要去哪個月台換等等,時間比較短,下面幾個既有此類推,越來越輕鬆。 
1.急いで:經常使用的路線,很熟悉適合的乘車位置以及樓梯跟出入口,達到最短移動路徑。 
2.少し急いで:雖然利用的頻率不是很高,但是大致能移動而不迷路 
3.少しゆっくり:幾乎沒再用,可能會迷路。或是考慮到會有電車延遲的因素 
4.ゆっくり:第一次搭這個路線,買票等等的時間也算在內。 

運賃種別:現金或IC卡 

座席指定:自由席、指定席、優先綠色車廂

ワンタップ検索:這其實檢索完可以在各自看,不必在這裡刻意只看這一個。(最早到、最少轉車、最便宜路線)


剛剛的頁面也可以直接選時間,例如我要預計9:30到車站要搭車去某地,可以就選9:00來看看到底哪些車有。 
(基本上都選出發就蠻堪用的了,因為檢索完有時間給你看抵達時間,不太會用到到着的選擇)


還可以手動選要出現幾種交通方式。基本上我是把飛機跟海運取消,新幹線部會搭到的話就也可以取消 ,出來的検索結果會比較精確清楚。 

像我選擇出發:博多 目的:別府
最早到
最少轉車次數
最便宜

可以看到因為是是照抵達時間排,當然也可以自己手動點 楽 安 的去看各自不同需求。 

點進去就是相當清楚明理的告訴你在哪裡換車,以及第幾月台車名等等,右邊的價格讀的方法我稍微說明一下,我當初也是有搞混了一下。 
首先,自由席970、自由席1230為什麼這樣寫,因為如果你搭的是特急或新幹線或所有需要特急券的車次,這個金額就是特急券的價格。 
當然你要做指定席,就要在+$囉,最右邊的3540就是不包含特急券、指定席的總價格。 
所以 970+1230+3540=左上角5470 

再來,由於日本的列車只要不遇上人身事故(有發生人身事故的話這個APP也會立刻標註,讓你知道會誤點的情況),都會在那一分準時抵達,因此在車上睡覺也可以提醒自己再轉車前或目的地前醒來 
番線:就是第幾月台,不過有些地區是說ホーム (HOME) 

 
點路線図可以看到他怎麼跑的~~
=============================================================================
我其他的文章:https://tw.odigo.jp/profile/poyu0724twjp/articles
=============================================================================


最一開始的頁面也可以點時刻表,然後打入你要看的車站,EX:博多,然後選路線,就可以看看了,雖然我是覺得應該用不到。最多是用來看這一種路線的車多久一班。不過通常當下能搭的車就搭,除非刻意要搭配到PASS 

最後查詢完每次關掉之後再開都要重查是不是超級無敵麻煩(雖然我就是每次都一直查哈哈)

像 手機符號的ルートメモ 就可以儲存起來 這個時刻的車次的資訊 

或是右上角MYルート登録的選項可以把"博多-->別府"這個檢索結果紀錄,
不只記錄某個特定班次,很好用的是,即使點入時事上次檢索的時間,
你就把頁面往上滑重新整理一下就變現在此刻的時間了。
希望有幫到大家~
事前的沙盤推演即使還是不清楚至少有熟悉到這個區域的交通就沒問題了^O^
=============================================================================
我其他的文章:https://tw.odigo.jp/profile/poyu0724twjp/articles
=============================================================================

福岡縣:


大分縣:
arrow
arrow

    POYU x日本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