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的日記意義重大,是這兩年來一步一腳印走出來的,雖然自認沒有多辛苦,沒有感人肺腑XD

從連五十音都不會,慢慢跟著老師學個10個月的大家日本語,一邊自學到現在,總共大概1年半吧,不過還是覺得自己只是剛出海灣剛要到大海的小魚,真的還有很多要學~

一路為了要趕上最後申請交換的機會,拼命準備N2的考試,說是準備考試,倒不如說是為了一次次旅行中能夠用語言來獲取最真實的感動吧,慢慢從學習日文中找到小小成就感跟意義,或許就是從這幾次階段性的旅行中萌芽的吧,也只能說最後也讓我順利通過N2。

當時通過N2以後,過個兩個禮拜就踏上了東日本1個月的獨旅,不得不說每次都覺得自己在獨旅的人格是不是不一樣XD ,有種過於開朗、能敞開心扉跟大家聊天,在台灣好像是缺少了點火花,只能跟幾個特定的朋友暢談日本或生活大小事~ 旅行中認識的人跟台灣並沒有不同,都是朋友,都是新鮮的刺激,不過或許是在日本能夠得到我所想知道的日本大小事,文化、習俗、歷史,每次開啟話匣子都能連續講上好幾小時,即使我日文常常會卡在一些困難的人名地名、歷史等等,不過這樣的所謂溝通障礙,也只有現在才能有不是嗎~ 等到很久以後以後,越來越少的停頓,少了用錯字的搞笑、增加了許多對日文用詞的想法跟心思,或許會因為想為對方著想而支支吾吾起來,不過這個或許我希望未來能夠破解他!

到了今天11/27號,正在真武老師的辦公室討教日文時,突如其來的MAIL,上面顯示著"交換學生"幾個字,我的手就立刻開始不停的顫抖,腦袋也慢慢白掉了,許多情緒一次湧了上來,不斷深呼吸,讓自己意識到自己在呼吸後,打開了檔案,發現網路太慢打不開>///< ,老師也緊張地給了我WIFI密碼,我當時甚至連密碼都抖到不行,直到我看到了自己的名字,手抖跟腦子都還是沒回復過來XDD ,當時的我記得並不是笑容,而是鬆了口氣的表情,因為我知道這是試煉的開始,從現在開始到前往千葉大學的10個多月,以及在千葉大學的9個多月,能夠走到哪裡只能努力了。

やるしかねぇじゃないか!!!!!!!!!!!!やるぞ!!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日本交換 千葉大學
    全站熱搜

    POYU x日本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