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為了一圓來あまちゃん(小海女)的久慈參加每年八月第一個星期日的 北限の海女 Festival 以及 如果有看小海女的話應該相當熟悉的"お座席列車"跟”潮騒のメモリーズ号” 這兩個特色列車。”潮騒のメモリーズ号”則是特別在每年的北限の海女 Festival 前一天晚上才有限定的班次!! 主要而這部分會在另外記錄在其他篇文章裡~

 

久慈站前的朝聖景點-劇中觀光協會地點
當天搭乘從宮古->久慈的"お座席列車"(運營情報),特定假期會每天運行,其他幾個月的區間就是六日才有每日各一班車從久慈、宮古發。
車型的配置也有區分,從久慈發(普通*1+指定*1)和從宮古發(全車指定*1),從宮古發的車呢,是2017年首度施行從原本的定期列車改成單獨的臨時列車,並在幾個小海女劇中特色或是具有311東日本大震災中復興意義的車站短暫停留3~5分鐘給大家下車拍照、看看,所以我當時才會特地從盛岡到宮古搭乘這班お座敷列車。
宮古發的お座敷列車,到達久慈終點站約2小時,途中會停幾個站讓大家稍微下車拍照~


お座敷列車裏頭的內裝就如其名,改成為坐墊的座位,圖是夏天的樣子,冬天是變成被子暖爐~
車內的這位海女造型的姊姊呢,會負責把大家預訂的餐點送到座位上或是販賣飲料,有啤酒等等,主要還是介紹途中經過的各地的資訊。

===============

ODIGO: https://goo.gl/aaewMx

===============
很快的到了久慈站後,路上就是呈現一個步調緩慢,與世無爭的小站景緻,沒有太多高樓大廈,沒有太多的購物SHOPPING,這邊就可以很愜意的從第三者的角度觀察生活在這裡的人們。
在宮古遇到準備帶孫子回久慈的爺爺奶奶們,上下課的學生們,錯過車子準備在車站等一小時的人們,雖然停留時間不長,但是靜下心來觀察是挺好玩的。

一抵達車站後,可以發現這邊的格局跟片中的格局非常相似呢,不過畢竟有點不同,片中的畢竟是搭設出來的。
車站內一隅有許多關於あまちゃん的東西,因為真的蠻喜歡這部劇的,在車站裡晃了一陣子,雖然真的是一個很~小巧的車站
而あまちゃん片中車站裡有個「リアス」(晚上會變身居酒屋「梨明日」)的咖啡店,實際上也沒有這個~
不過原型是在距離久慈站大約5分鐘路程的「喫茶 モカ」,可以去朝聖看看。(๑´ڡ`๑)
取自網路


出了車站,循著GOOGLE MAP的位置,來到了今天要入住的旅館-つたや旅館、旅館開始於昭和28年(1953年),外觀上雖然造型上很華麗但是卻又看的出年代感,採用如宮殿般的建築方式,雖然花錢花時間,但是可以看出是有靈魂的旅館。

旅館在不久前因為颱風泡水,整棟重新修復,因此東西都很新唷~


因為想要在久慈搭這個前夜祭的"潮騒のメモリーズ号”,但是結束時間大約在9點多,這個時間不論是JR或是北三陸私鉄都已經沒有車了,雖然當下我覺得這種大活動前一天應該久慈少數的旅館都會早早被預訂完了,或許是因為小海女風潮過了幾年,比較退燒了,剩下的都是死忠粉絲長年支持吧XDD

結果很幸運的訂到了這家つたや旅館,距離車站大約轉幾個路口的彎,不用10分鐘,相當便利,價格上在久慈裏頭的旅館我認為是CP值最高的,當時我看到在久慈的旅館應該是都沒有背包旅館,只好選擇僅剩的這家旅館的單人房,結果其實並沒有到想像中的貴,當時是住5500円/晚,當然如果一個月每天都住這種價格對我來說我覺得太奢侈了>< ,所以我一個月裏頭也就這麼一次3000以上的旅館了。唯一只有晚上可能想要出去晃晃的話,真的就沒有......可能有便利商店不過我沒有力氣去找了哈哈
 
拉開玻璃門,來到櫃檯,透過櫃台透明的玻璃可以一覽整個員工室,但是發現並沒有人在,這時候發現可以按一下桌上的鈴鐺,女將就會回應然後過來幫忙了~女將很客氣詢問一些住宿的確認事項,影印護照後,便開始解說關於旅館的使用,應該是只通日文唷~
這間旅館全面禁菸,入內要換室內拖鞋,洗澡要在版子上寫好預約,早晚都可以使用。每間房間都會給一附鑰匙,要外出上廁所等等都可以鎖門,貴重物品也不用擔心。
女將照片/官網
女將發現我是台灣人以後,很親切的說他女兒念的大學裡有一個好朋友是台灣人留學生,稍微聊一下發現女將很活潑、和善,有時間希望可以多跟女將聊天~ 不過女將是在地人,所以是有蠻多方言的,雖然不是方言我都要很認真聽了(((゚Д゚;))),但是也更顯得親切(*´∀`)~♥

從櫃檯這頭望過去,長長的走廊,每一間都是傳統的日式風格,日式拉門,偏黃的燈光下,在木頭地板的反射下,呈現一種暖洋洋的感覺。:.゚ヽ(*´∀`)ノ゚.:。
我的房間在二樓,所以女將準備帶我上樓看自己的房間時,我發現了那塊"つたや旅館"的黑色版子,上面寫"会津漆器"、因為在福島会津這邊過了幾天很感動的日子,就很好奇跟女將問了一下是那邊做的嗎~

來到二樓後,發現一二樓房間加起來大概約10間,是一間小而美的旅館呢。基本上是不會到客滿,所以能夠很悠閒的在這邊休息。二樓房間旁邊有漫畫小說櫃,樓梯旁也有休息泡茶聊天的地方,只是晚上安靜到只有木頭地板的壓壓聲,連走路發出聲音都覺得慚愧(つд⊂)

都是木製拉門,彼此間的隔音也很好,不用擔心會被影響或影響到別人(一般音量的話)
冰箱旁邊為男生廁所
客人專用冰箱~記得寫上名字
房門前的漫畫小說櫃~~
這個樓梯是二樓通往一樓浴室跟洗手台的地方,洗衣機是旅館人員用,客人並不能使用

想洗澡的話得提前在櫃檯的板子上註明自己是幾號房幾點要洗幾號浴室,這樣大家就不用擔心回來以後要排隊洗澡,按照自己的需求~

接著就是這次住的單人房的房間樣子啦(๑´ㅂ`๑)
晚上
 
早上

房間讓我相當滿意,至少這是我第一次一個人旅行住到這種房間,背包旅館不僅省錢還可以交流,但是偶而住這種房間,真的累了不想動的時候,洗完澡,趴著看電視,也是一種另類享受拉~

整個房間都有我個人非常喜歡的榻榻米的味道,從小就常常睡在爺爺奶奶房間的榻榻米上,有種踏實安定的感覺。晚上出門搭”潮騒のメモリーズ号”以後,回來房間內床就鋪好囉~而且乾淨整齊的布置更讓人放鬆 
不過窗戶外面沒有景算是美中不足的地方拉,這時候就吃吃桌上得餅乾跟茶水休息放鬆回憶一下剛剛在”潮騒のメモリーズ号”的每個感人的瞬間,真的當下覺得這次特地從新潟搭12小時去盛岡是一個絕對正確的選擇。

當時雖然是受限於只能訂這一家,不過在網路上看過以後發現是相當有歷史以及溫暖的旅社,至少我從圖片跟介紹還有回復就可以感受到老闆、女將們對於自己旅館有理想跟堅持。實際住了一個晚上真的是非常舒適,對我來說也算享受(つ´ω`)つ。

因為隔天早上要搭公車去小袖海岸的北限の海女 Festival,因此早早就睡覺拉~小袖海岸的北限の海女 Festival會再另外寫一篇~

 

基本情報

住所
〒028-0061岩手県久慈市中央2-22
TEL
0194-53-3341
FAX
0194-53-3341
手機
08055526612
駐車場
有り 10台 無料 先着順
CHECKIN
16:00 (最終:21:00)
CHECKOUT
10:00
総部屋数
8室
arrow
arrow

    POYU x日本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