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到現在大概一年多,去日本的旅行一直都是一貫的模式,走的是一個人的背包客路線,從最一開始因為會不安,所以住的話就選擇簡單輕鬆的GUESTHOUSE,一個點住好幾天這樣子,不必擔心移動,但是就是會比較讓能活動的範圍從這個旅館話一個圓出去這樣,不過對於一個城市,深度了解即使是幾天也是不夠的吧,我是這麼覺得。

不過慢慢地每一次旅行都在改變一些什麼,想找找哪些是會讓旅行更有趣,能讓我了解到更多日本,讓旅行更順利的東西,像是住的方面就慢慢從只知道GUESTHOUSE到偶爾住個膠囊享受個人空間,或是到現在的沙發衝浪,能夠用慢慢有點成果的日文交談是我現在的做法也是未來的目標,不過每個都有每個的好,現在行動上常常移動也沒關係,住一個點幾天也沒關係,單看心情而定,這幾次下來發現GUESTHOUSE的話,理所當然我非常想跟大家聊天,不過我只是想跟日本人聊天而已,所以太多外國人的就不太會想住,不過偶爾住下來也會遇到幾個聊得來的外國人。

(一個人旅行的起點,位於京都的FAIRFIELD)

在每間GUESTHOUSE都能得到不同的收穫,環境跟氣氛也都各有特色,不同於傳統日式旅館的感覺,GUESTHOUSE可能有的走的風格是木造日式,有和室也有多人一間的床位,也有的是走稍微西式的,更有的是走個人特色,在旅店裡施加了點自己的創意,呈現出一種特別的溫馨感,大家聚在一起聊天的時候,旅館的氣氛說真的是個很大的因素呢。現在住下來GUESTHOUSE住下來應該有個快10間了吧,能立刻想到很有感觸的應該是京都的幾天都一直住在同一間的旅館-Fairfield House ,還有伊勢神宮附近的- 伊勢風見賓館,以及長崎停留三天稍微偏僻的小旅館- Nagasaki Kagamiya ,別府跟湯布院各有一間,分別是 別府卡波蘇哈瑪玉旅館 & 湯布院田園路青年旅舍 ,還有在下關這邊的旅館也讓我很開心,一間叫做 Uzu House(烏祖樓旅舍) 的旅館,MARK就是下關地區很有名的河豚~還有突然想到不能忘的XD ,大阪這間雖然已經關掉,但是我在這邊認識的人真的提拔我很多!到現在還是不斷的鼓勵我的一個前輩 ,叫做"日本橋邊緣旅館"。

在這幾間GUESTHOUSE裏頭因為有認識到很多人或事對我這次旅行跟往後都有很大的啟發,獲得很多也很感恩,我想在短時間內跟來來去去的旅人們能有交流,選擇GUESTHOUSE是很棒的一個時下流行的做法。不過到了上次因為是1個月的一個人旅行,也想挑戰一點不一樣的,就選擇了之前想用但是不敢用的沙發衝浪(couchsurfing),這是個網站,也有APP,簡單來說呢就是一個喜歡跟不同人們交流的全世界的人,提供自己的家、房間,雖然名字叫做沙發哈哈,給即將來這邊旅行的旅人們,彼此能夠在短暫的幾小時,幾天在同一個屋簷裡交流彼此。而提供的主人稱為HOST,旅行的人則為GUEST,主客的感覺這樣,這次住了大概10個主人們的"沙發",睡過地板、個人房間,比較好玩的應該就是當自己不要把對方設限成自己的印象時,能夠得到的收穫就更多,或許在沙發衝浪裡不安是一種很平常的心情,不過至少這幾次在日本下來,只要找有留言記錄的人,每個都是滿滿的回憶留在對方和我的心裡,住了兩三次跟一家人一起生活,跟孩子們一起成為朋友,一起吃飯,一起討論興趣,一起看著快睡著的小狗憋笑著,很多很多的回憶。也有在新潟認識新潟大的學生-駿,他也熱情煮了兩餐給我吃,超級感動,雖然當時他在期末考地獄裡,沒法跟我一起去看煙火和出去玩,不過我們每次在晚上都聊到超晚,尤其最後一天他考完放假後,甚至聊到半夜兩點,而我要坐4點半左右的車離開,超級懷念那幾天不斷討論日本史跟日本社會的事情的時光。還有好多好多住在大家那邊的故事,這就是在這次收穫最多的沙發衝浪,能夠克服不安的情緒,一次又一次獲得感動是我這次覺得最大的進步吧,一次一次的旅行,如何讓旅行得到"進步",所謂的進步,對我來說不是膠囊變五星級的物質的進步,而是喜歡的人與人之間的交流中,認識日本這個社會、這個地區的人們怎麼生活著,每天都喜歡去哪邊、哪裡有好吃的店,這邊的學生都喜歡什麼。常常說生活跟旅行不同,確實是不同,大家常說日本適合旅行,不適合生活,但是始終都是"我覺得"、"我聽說",即使是親身體驗也不能成為一個這樣的結論,至少我是希望能夠親身體驗後,用第一人稱但是又帶有客觀的想法去了解日本這個國度。

這次說了一點點關於旅行中住的地方,雖然還有很多很多想寫,不過或許會慢慢在遊記裡出現或是之後再繼續多寫一點不是遊記、而是關於旅行中"住的回憶"。

 

稍微去找了一下照片XDD 特別想分享的大概先這些,不好好斟酌一下真的很想直接寫一大堆文哈哈。這裡就大概選幾張經典的!!

上面兩張是京都-Fairfield House,這邊經營的兩兄弟非常友善,現在應該比當時的我能聊更多話題了吧哈哈。下次去一定會再住一次,非常懷念的一家旅館,應該算是我的起點吧!

上面這間是 伊勢風見賓館,距離伊勢神宮大概不到10分鐘走路距離,非常非常好玩的一間旅館,在這邊也認識了照顧我的石井さん,裝潢也非常特別,之後很想趕快寫寫這裡

這裡是湯布院住的田園路青年旅館,之前有寫一篇關於這邊的,在這邊~~ 

 [九州_大分]隱藏在溫泉聖地湯布院中的小秘境-湯布院田園路青年旅舍
是一間身處溫泉勝地-湯布院稍微半山腰裡擁有靜謐的環境跟美麗星空跟遙望湯布院小鎮夜景的一家旅館,兩位主人非常~親切接待大家,也會晚上帶大家出去看星星玩一下~

下雪過後感覺非常棒的一個地方,是一個雖然不好抵達但是難忘的旅館。

 

 

這幾張是在下關的UZU,這邊一天下來,因為當天住的人很少,就跟STAFF聊了天,用簡單的日語跟肢體聊得非常開心,這邊的MARK很可愛是隻小河豚,旅館不只是旅館,二樓還三樓有內建咖啡廳,頂樓有個小廚房,廚房旁邊還可以看到無敵海景跟關門大橋!!!! 超級棒的一間,旅館一出大門就可以看到一間在這邊很有名的赤間神宮~

這邊是我覺得遇到很棒的台灣朋友,雖然他跑去德國交換了哈哈,他當時在這邊幫忙,晚上聊天發現原來是台灣人XD

認識以後一起跑去鶴見岳,一起在冰天雪地中感覺根本只有我們的山中,享受所有的無敵雪景。這家旅館在別府,卡波蘇哈瑪玉旅館,差點忘記說哈哈,雖然我一直沒法記住名字.... 我很喜歡的是他雖然價格便宜,但是裡面自己就有溫泉~果然是大分呢笑,然後這一個小小的地方是類似書房的交誼廳,很安靜,大家在這邊用電腦,或小小聊聊天看看漫畫都很舒服的環境。

 

Nagasaki Kagamiya,這間旅館位在螢茶屋,在長崎市稍微郊外的地方,雖然他的地理位置有點可怕XDD 旁邊有墓,不過隱身在神社旁邊,每次出門跟回去都會穿過小神社,有種下榻的旅館被神社神力包圍的感覺呢。來到長崎這三天就幸運地遇到下雪,讓旅館的四周披上一層白皚皚的裝飾,在旅館也認識了兩位隔天要去為了考長崎大学的馬來西亞女孩跟中國男孩,現在也都是一年級生了~ 這間是我在長崎覺得住起來人不多很舒服享受的旅館。

 

arrow
arrow

    POYU x日本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