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一天行程是從下關要往別府的途中穿插一下幾個想去的地方,因為我的計畫是北九州順時間繞一圈,所以去了別府以後可能沒那麼多時間再往上。
這一天沿途安排的點位於國東半島這邊,國東半島過去日本佛教十分興盛的地方,也因為地形關係,交通相當不方便,讓過去千年遺留下來的寺院佛像跟環境都跟過去相差不大,完整的留存下來。不過時間跟交通關係,這次就沒辦法深入國東半島,去想去的熊野崖壁佛跟兩子寺了QAQ
選擇去宇佐神宮+豐後高田的昭和の町,算是相當輕鬆可以慢慢享受的,雖然我後來發現我真的步調放的超慢,連昭和之町都沒有逛到有點可惜。
這邊稍作介紹一下昭和の町拉~
因為我是一個很喜歡古老的東西的人,所以很喜歡神社寺廟跟昭和以前的東西,在昭和之町這邊,有著滿滿昭和的氣息,觀光客稀少,也 看到許多日本大叔阿姨來玩,每個都看到這些東西各個都童心大起XDDD
那讓我們趕緊來看看到底昭和時期的日本有什麼回憶吧~~~
  ---------------------------TRIP START-----------------------------------------------
在這邊先建議大家一下,如果大家是非假日來的話,可能店家會開蠻少的唷,因為我禮拜四去的時候,雖然我大概2點左右才到那邊,商店街有多少人我沒特別注意,但是昭和ロマン蔵裏頭也不超過10人,或許假日來會比較熱鬧一點點唷^^

 ■ 交通方式:

我想要來這邊的人,基本上都是從JR宇佐車站搭公車來的,出了車站,面對車站右手邊有個巴士站,在這邊搭乘「豊後高田行き」或是「伊美行き」方向搭到「 バスターミナル」終點站約10分鐘-250円(1hr約1~2班車)

小提醒:車站裡面有寄物櫃,大的好像有3~4個,800円,基本上都放得下唷。

--路線圖--

這個方向的車,是從宇佐神宮過來的,所以也可以看情況安排一日遊先去神宮後再搭車過去昭和の町。

抵達了終點站「 バスターミナル」,一出來右轉就會是昭和の町的商店街以及昭和ロマン蔵。

上面是簡單的國東半島上的路線距離圖。
如果是自駕的朋友,在國東半島要去這些神秘的地點就很方便拉,因為搭乘巴士或是電車都是非常難到達的。(所以我去不了QQ)
因為發現商店街其實店開很少,就先進來ロマン蔵參觀,

首先就會看到這台十分具有昭和氣息的公車,他是昭和32年的「昭和ロマン号」,這台公車呢,好像是會每個禮拜六日會有繞行昭和の町的運行。
固力果你怎麼在這裡XDDD
周邊還有陳列一些昭和時代的車子,明明才過去沒多久卻已經變化這麼大了><
接著得說明一下,在這邊呢有些是免費參觀有些是必須付費的。如下圖所看到的,接下來進去的這個昭和夢町小学校是免費參觀的,其他內部的設施呢可以購買”共通入館券”(830円,含博物館、三丁目館、美術館),有興趣可以購買。
 
光是這個入口就具有濃濃的昭和感,理所當然是木製的風格拉,有種時空穿越的感覺呢。
門上貼有以昭和の町為主要舞台拍攝的日劇-そんじょそこら商店街,我是還沒看過,之後找個機會來回味一下哈哈
 
 
教室內部布置的就是如同過去一樣,木製桌椅倆倆靠再一起,陳舊的桌面上有著大家過去留下的塗鴉,喜歡的女孩坐在自己身邊上課時的小路亂撞?!XDDD 
這邊讓許多來這邊的日本大哥阿姨們都開心的不斷拍照仔細回味過去的時光呢
以前國小也是用這種的呢><
昭和風格的巴士,遇上濃濃日本和風的街景、商店街,彷彿像一幅畫一樣,巴士帶著人們穿越時空,往來過去與現在。
昭和町商店街的這些人們以及店面,都是真實存在過傳承下來的,牆壁上就是紀載著這些。
下面就是展示一些昭和時期使用的生活用具,冰箱電鍋等等,還有一些當時流行的明星的照片等等
======================================================
我其他的文章:https://tw.odigo.jp/profile/poyu0724twjp/articles
======================================================
往後面走,會看到這邊停有部車,整個就是完整複製了當時的情景
還有賣跟昭和巴士號外型的零食XDD
懷舊零食區,有些台灣也出現過,算是共通的回憶吧~
裏頭還設置有射靶的遊戲區,我想如果在台灣夜市很強的人應該可以來試看看~~

在這個地方的右手邊還有個布簾遮住的地方,就是可以買票進去參觀的,裏頭是佈置成昭和時代的屋內情景以及模擬當時環境的聲音等等。
蠻有趣的
我覺得這個地方超級放鬆的,我個人也非常喜歡坐在榻榻米上頭,在這邊停留了很久,休息一下也拍拍照
出來以後來到美術館前,同樣也是需要付費的唷
這邊有個人形立牌可以回味拍拍照~ 
在這裡頭展示的就是繪本有名的作家,不過我不是很了解><
總之裏頭都是他的作品,這些繪本的故事也都對日本人來說非常熟悉而且知名
其實美術館一下就參觀完了,下一個來到駄菓子屋の夢博物館
裏頭就是陳列好多好多的日本以前的玩具,也都是可以購買的唷
再進去門簾裡面是要收費的~如果有買共通票券的話也包含在內
這個地方可以上去拍照~從這邊望過去,整個空間滿滿都是昭和時代的回憶,有過去的歌手明星,有過去的懷舊收集品等等的
比GAMEBOY久遠的多的遊戲機呀~~~~
收集這種鋁製瓶蓋真的很有感呢,不過他到底喝了多少可以集到全部XDDD
 
每個櫥櫃中都有不同的收集品,應該都是小時候的愛好者捐獻出來的吧><
這邊也有二樓可以上去看看,因為有些懸吊式的展示品在一樓可能看不清楚~
下面這張金岡呢,原本是沒有要進商店街的,因為出來天色也已經傍晚了,就想說直接搭車去別府了,不過剛好接到一位日本人聯繫我說可以帶我出去晃一下,而且他就在這個商店街工作,剛下班。他還順道帶我去一下這家店裡跟老闆介紹一下,還請了我吃了和牛可樂餅!!!(旅遊書上後來發現這家也有介紹,似乎有名的是豆腐渣可樂餅),裏頭也有賣肉品,想買回去煮的人也可以來看看唷^^
接著,他就說要帶我去看夕陽,雖然不知道今天的天氣看不看的到XDD
到了以後才發現,這邊是被稱為”日本第一夕陽”的”真玉海岸” !!!
真的很感動他在下班以後還帶我出來晃,明明才第一次見面
雲層太厚,可惜沒辦法看到夕陽><  不過有點遺憾就留給下次也沒什麼關係XDD
ありがとうございました、また会いましょうね
他很熱情地把我送回宇佐車站,好讓我直接搭JR去下一站別府

宇佐,日文念作うさ,羅馬字是USA,所以也可以看到這邊都會有美國國旗跟自由女神XDDD

---------THE END--------------------------------------------------------
======================================================
我其他的文章:https://tw.odigo.jp/profile/poyu0724twjp/articles
======================================================

<交通指南>
大分縣:
======================================================
arrow
arrow

    POYU x日本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