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湯布院カントリーロードユースホステル
(Yufuin Country Road Youth Hostel(湯布院田園路青年旅舍))
地址:〒879-5102 大分県由布院湯布院町川上441-29 – 點這邊看MAP

這次在湯布院停留的時間說實在連24小時都不到呢⋯⋯(;´Д`A
當初在找找湯布院的景點時、發現湯布院是個小城鎮、因為溫泉而有名起來。因此大多是溫泉旅館、我雖然很喜歡湯布院小鎮的氛圍、但是這錢我住不太下去就是嗚嗚⋯⋯
所以我就在網路上找找這樣的溫泉勝地有沒有民宿或背包旅館之類的(⊙ω⊙)
忘記當初看到有幾家感覺可以的了、因為我一看到今天要介紹的這家青年旅館的時候心就離不開它了(*´ω`*)

看了地圖可能會覺得他離車站很遠,因為他真的是在山裏頭,不過我正看準了他這一點,
雖然不是溫泉旅館的高級舒適感,但是我感覺在這邊,我這次也真的感受到了一個家的溫暖。
老闆跟老闆娘還有兒子女兒和員工們在冬天的湯布院營造出人與人之間的感情。
在這間旅館中彷彿可以說出所有自己的事情,這次冬天我待在湯布院的山中民宿一天應該是我覺得回憶起來會不自覺笑起來的一段時光。ʕ •ᴥ•ʔ

======================TRIP START==========================


從鶴見岳搭公車抵達湯布院後,因為寄物櫃好貴,我就拖著行李一路逛著到了金鱗湖,體驗一下溫泉小鎮
不過路上大多都是吃的跟一些精緻的小物,我就在商店買了晚餐,
其實他們是有供餐服務的(只是要預訂,晚餐1200円 早餐700円),而且是很好吃的感覺⋯嗚嗚嗚(T ^ T)

這邊不得不說一下我那時候耍了一下笨….
民宿主人明明寄了MAIL來說交通方式,也非常清楚,我把WEEKDAY看錯了QAQ
1.平日一到五每天有兩班(分別是16:43 17:58)可以在JR湯布院站旁邊的巴士站搭”學校巴士”上來YH民宿,他是沒有號碼的巴士唷~
老闆說只要跟司機說要在YH下車他就會放你下去了(車資200円)
2.花900円搭計程車上去,
3.花40MIN走路上去跟著你心愛的行李哈哈
4.YH老闆一家人溫馨接送(我記得早上8點出頭以及晚上6點多),要事先說一下

 
我當時跑到了巴士站問了一下,發現今天是假日)冏… 當然沒有所謂的學校巴士了( ´Д`)y━・~~
雖然我知道6點有一個接送上去的服務,但是我認為我沒有預約我就不要麻煩別人了,順路還可以看看風景,反正冬天也不太會流汗~
結果走到一半發現車子有點多路有點暗。・゚゚・(>_<;)・゚゚・。
走快一點大概也要25~30MIN唷!!
冬天大概6點這邊就快全黑囉~一個女生還是別嘗試因為你還要推大包小包
就在我邊唱歌邊前進遙遠的YH時)沒錯我就是覺得偶爾小跑推著行李廂有點快樂哈哈可能是因為湯布院給我的感覺很可愛吧~(*´ω`)ノ ハィ
 
突然有台車經過我,然後在前面停下來,一個日本女生下來問我說我是不是YH的住宿客,挖塞!!太感人了,明明路上還有其他民宿的,竟然就真的知道是我,我就這樣被老闆娘順道救上山了^^
下車以後,這邊沒有商店所以不是自己準備好上來就是預約餐點囉~
周遭相當安靜,湯布院這邊前一晚上了雪,不過因為這邊是山上,屋邊還積有些白雪。 
上面這張是早上的圖><
======================================================
我其他的文章:https://tw.odigo.jp/profile/poyu0724twjp/articles
<交通指南>
[九州_大分][鶴見岳]博多、別府、由布院、鶴見岳纜車交通麻煩 今天一次為你解答!!
======================================================
 
其實一進門我就被這裝潢嚇到了,這跟我進到伊勢的風見莊一樣,是一間相當用心的旅舍!!↖(^ω^)↗
全圖大概是這樣子~右邊那個架子上的東西是一些賣的小東西,很精緻很可愛唷~
很快的聽完CHECK IN事項後,就先把行李帶去房間放好,我預約的是4人一間的房間,也有其他和式房間,就看看官網囉^^ 
我們的4人一間的房間是在二樓
窄窄的長廊,住著來自不同地方懷抱不同目的的旅客們,每次進門期很期待會跟怎樣的他們相遇 (⊙ω⊙)
房間布置的簡約但是卻很舒服的環境,今晚起住的都是東京的兩位大哥,雖然年紀差了幾輪,不過還是都可以聊得蠻來的!!
整間對我來說大小完全足夠了,床邊也有專門放行李的區域,房內也有個洗手台
天氣有點冷….所以還是會開個暖氣哈哈
放完行李下來就看了一下環境,就帶著我的晚餐進去看別人吃大餐,這時候主們超級忙碌,要在廚房煮客人們預定的餐點
看看看!!!!這根本超過1200円的價值了吧….有點豪華,
這個客廳也很漂亮,大家晚上都會聚在這邊聊天吃吃東西,待會還有神秘活動嘿嘿,超棒的!
早上還可以在旁邊沙發區看到外頭的景色 
好吧…這是我可憐的晚餐XDD....不過這牛奶不錯喝,我一下就給他灌光光了
吃完以後就打算在旅館的各處看看有沒有有趣的地方,這條走廊的左邊那個小冰箱,有賣些零食跟飲料大多都100円而已唷~ 
走到底右手邊是洗手台,我接著從左手邊有個樓梯下去
這邊有洗衣機還有烘衣機,這些漫畫應該是給洗衣服等待的時候消遣用的~~
裏頭還有個天然溫泉,在湯布院的旅館有溫泉應該不是什麼訝異的事,但是在山上這邊的民宿也有溫泉就覺得CP真心超高(*≧ω≦)
當初會選這邊住的原因不只是遠離商店區,也是因為知道主人天氣好的時候會著旅客出去外面夜遊XDD
不過因為在夜遊途中拍照不開閃光什麼都看不到哈哈開了又覺得掃興,就只有這兩張了~~
一張是只拍到月亮沒拍到火星哈哈這邊光害很少才能用肉眼就看到火星~
一張是老闆帶著我們走走走著到了一塊空地後,可以遠眺湯布院鎮景,不如大都市的壯闊,但是卻有一種小而美的寧靜感,
由布院的夜景並不長久,大概到11 12點就會全黑,假使天氣好,一大早4 5點起來還可以看到一位溫泉雲煙滿布的景觀
這張是別的旅客拍的~ 
這之後大家也一起玩了遊戲,一路上也看著滿天的星星,彷彿置身仙境一樣。不過我I6S拍不出來,就讓我留在腦袋中了☆*:.。. o(≧▽≦)o .。.:*☆
回來以後,YH一家人都身懷絕技呢>< 兒子拿出太鼓開始表演,小小年紀就會傳統技藝,大家也格外享受這個時光
休息片刻以後,一個可愛的小女孩端了好幾盤的小點心給我們吃,
小女孩是老闆一家人的女兒,雖然有點怕生但是其實很開朗的個性,相當討大家喜歡
之後就跟同桌的幾位日本人還有同寢的大哥聊了起來,然後隔壁桌韓國的女孩
請我們吃這個蛋糕,這是湯布院的名物-奶油捲,真心沒吃過這麼好吃甜而不膩,真的可以吃完一大條的那種好吃嗚嗚超溫馨的 (˶‾᷄ ⁻̫ ‾᷅˵)
下面這是別人拍的早上的溫泉XDD 因為我怕我拍照被當變態,晚上不敢拍
可能是有開暖氣讓我整個超想睡就先告辭跑去泡溫泉拉~~以為是一個人泡有點孤單,剛好同寢的大哥也跑了進來,
感覺在溫泉還有居酒屋都是讓人能夠打開心扉,舒服快樂的說些話呢
很快到了隔天,行李收好,等著8點YH的接送,來到客廳這邊最後看一下YH一眼
YH不大卻能凝聚旅客的心,走之前也相當不捨 (;´Д`A
當天早上又開始飄了雪,後面也可以看到飄著溫泉的煙霧,早上如果可以在悠閒吃個早餐就更完美了>///<
我覺得最感人的是老闆跟老闆娘會在大家聚集在門口時,歡唱送別歌,當下真的感動到心頭暖暖的,也相信下次再來一定會住在這邊
大家也最後一起快樂地度過這段短短的時間,是時候該出發了。
可愛的小女孩^O^ 好像是四歲還五歲??!!
到了由布院站時才大概8:20,我的下個目的地-長崎的特急是9:07的,
剛好大哥們想去看看早上的金鱗湖,雖然我可能沒辦法走到那邊,但是想說最後再跟大家一起逛逛也不錯
大概走了一半左右我就跟兩位大哥道別往車站回頭走了 ,
早上的金鱗湖就等下次囉,據說冬天時,早上的金鱗湖會被煙霧圍繞特別值得一看
湯布院&YH ありがとう
     長崎        行っていきます
謝謝~~~
======================================================
我其他的文章:https://tw.odigo.jp/profile/poyu0724twjp/articles
======================================================
<交通指南>
大分縣:
======================================================
arrow
arrow

    POYU x日本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