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到太宰府,除了品味當年究竟菅原道真 遭受到什麼冤屈遠從京都貶至九州
或是因學問之神之名而來此祈求學習、考試順利
還是不能錯過,大宰府名物-梅が枝餅
果然是所謂的名物,一條参道上,就有26家店家有販售
只要購買"太宰府散策きっぷ"這個票券
其中就包含兌換3個
梅が枝餅的券唷~
  日本朋友推薦這家-かすの家、雖然當時下雨但人還是蠻多的,但是想吃吃看就排了一下
 

基本上因為是機器製成,所以不用排非常久,一下子就可以吃到熱騰騰剛做好的梅が枝餅~
然後你問我為什麼我有4個
不要問.......因為他給我的時候我也嚇一跳
我當時沒有注意聽
不過日本朋友是跟我說好像是送我們的XDDD
 

かさの家用兌換券換到大宰府名物--梅が枝餅(うめがえもち)
表皮上印有淺淺的梅花圖案,內餡包有紅豆,口感吃起來就是麻糬唷,熱熱的很好吃很香
雖然叫做”梅”但是並不是有梅子的味道什麼的唷。
---------------------------------
相傳是遭貶的菅原道真在失落之時,
一位老婆婆用梅枝烤好餅後給菅原道真吃,
爾後成為菅原道真喜歡的食物。
這家店有內用座位唷,據說搭配抹茶一起吃很配(我沒有試就是了 笑)
官網寫道:
每月17日,有特殊古代米製成的梅が枝餅
每月25日,有特殊由よもぎ(萵苣)製成的梅が枝餅
<為何25日會有特別的口味呢? 是因為菅原道真的生日在
845年6月25日 忌日在903年3月25日的緣故
不過根據
グレーテルのかまど』這個NHK的教育節目說到
據說以前梅が枝餅並不是放甜紅豆在裏頭吃的唷!
是放味噌在裏頭的,爾後才變成紅豆的,不過是否正確還有待考證。
======================================================
我其他的文章:https://tw.odigo.jp/profile/poyu0724twjp/articles
福岡縣:
[九州_福岡]「博多祇園山笠祭」的起點-博多總鎮守-櫛田神社
======================================================
arrow
arrow

    POYU x日本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