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二手書,或許大家跟我一樣,腦海中浮現的是下面這樣舊舊破破的書況,更不要說整家店專賣二手書的書店了
在台灣我也不常見到二手書店,讓我有想去進去放鬆隨意看看書的衝動。

對我來說,無聊或是有空閒時,甚至是忙裡偷閒時,都喜歡去書店走走,安靜的書店播著輕鬆的音樂,隨便在書架中走著,找到有興趣的書就站著翻閱一下,說逛書店是一種跟書本的邂逅也不為過呢~
那麼進入主題~
今天想介紹這幾次去日本非常喜歡的"複合式二手書店",是連鎖店,當初第一次進去簡直讓我覺得挖到寶一樣,一 逛就花了2小時呢) 笑~
首先想介紹的是
1.BOOKOFF-全國連鎖
2."遊ING"-長崎商店街中偶遇的長崎限定連鎖複合式二手書店

1.BOOKOFF


這是BOOKOFF的招牌~~ 跟待會看到的內部裝潢一樣明亮簡潔呢。
先給大家看看到底BOOKOFF裡面長什麼樣子吧~~
每一家的BOOKOFF賣的東西或收購的二手品都不一樣,可以在官網上查到也可以看到這家有什麼種類的商品(待會會介紹),因此待會的照片只是其中一種形式(不過書每家是一定有的)
來囉~~~
 
這間是在三条通的BOOKOFF,也是我第一次發現這家店的開始, 總共有三層好像,相當大,還有手扶梯呢….
下面就是各種的bookoff店的樣子,每家都有自己的一點風格~~
有些就是在安靜的住宅區附近,有些則是會在鬧區或百貨公司內等等 
上面這個是我去bic camera遍尋不到新品kindle…..突發奇想找了好幾家終於在這家找到打烊前的二手kindle!!!!!!!!不拍不行
接著就是bookoff最重要也最多的東西,就是多到不行的二手書籍拉
日本的書籍的價格呢分布很廣,不向台灣可能大概都200~300大概是一本書,歸一點功能性的旅遊書等等可能400多這樣。日本的話只看小說的話,有分成文庫本跟單行本,簡單說就是小本跟大本XDD 價格也有差異,文庫本可能500~800円+消費税、單行本可能要1300~1800+消費税之類的。
整套的漫畫也有,灌籃高手等等非常有名的漫畫也向新品一樣可以整套買走,大概都有個5折不等,超級想買來XDD 
而且在日本,基本上書本都是不會封起來的,便利商店跟某些正常的書店可能會封起來啦,常常會看到學生或是上班族站在書櫃前看漫畫或小說,算是一種消遣吧哈哈,看了不要弄髒弄壞又何妨~~~
在BOOKOFF的二手書呢(也是有新書拉),完完全全讓我顛覆二手書的想法,讓我懷疑到這本書根本是新的的書況…,基本上我認為他們對於書的價格就是書的年紀拉XDD 一本年代越久的書籍就越便宜,向3、4年前的漫畫等等,文庫本甚至會到100+8%稅="108円"!!!!!!!我超愛在這邊尋寶的~~!!!!
雖然大本的單行本比較少有108円的,可能要200~500之類的,不過相對於新品,買二手的,而且還這麼新,其實不在意的話根本是天堂阿

接下來是每家可能略有差異的地方,像下面這是有賣二手鞋子的~
 
還有店有賣古著,也蠻多人會看的~而且品質也不錯的感覺XD 我是沒有涉略拉
唱片倒是常見,不過賣樂器的我也是覺得很新鮮XDDD
日本在網路上其實下載不太到音樂,蠻注重著作權的,所以大家還是會花錢去買唱片或是去官方授權的地方付錢下載~~
一些二手遊戲機,以及一些卡牌遊戲的收集等等 ..
這我不能不好好感謝讓我在10點打烊前的讓我跟她遇到的KINDLE,一直想買一來練習日文,不過沒想到BIC都賣光光了,也來不及網上訂..,就拚運氣走一堆BOOKOFF了..好在讓我買到了(重點是,購買這種電子的二手品甚至有鑑賞期!!!忘記是多久3個月還6個月還1年))喂!!)
接下來教大家怎麼找BOOKOFF的店以及看他們那家有什麼,不然白跑一趟會很失望XDD
當然用GOOGLE MAP不是輕鬆又方便嗎哈哈,不過我試過,有時候GOOGLE MAP 笨笨的,你地圖不放大到一個程度,某些店家是不會跑出來在地圖上的,所以到官網查一下最準!!

 

BOOKOFF官網

進來官網以後,上面有幾個選項,你要找店就點“お店を探す”
 2.想賣東西 3.想買東西 4.網路上買賣 5.特賣、活動等等-之後會介紹一下
 
接著你可以點地圖上的綠框選地方,也可以直接選右邊的縣市地區
選右邊就是可以選更細項的地區,會比較少結果出現,比較不會那麼眼花撩亂
跑出的店家後面就有一些圖示,大家可以照著自己想要的去找那些符合體要的店家,就自己參照拉~~
點選 売りたい買いたい就會切換,基本上我覺得大家都是要買,就點買いたい
一些特價活動等等
BOOKOFF還有現在購書的服務,叫做BOOKOFF ONLINE~
如果要購買的話也是可以,不過僅限日本國內可以寄送,國外是不能的唷!!
國內寄送的話 1500円以上不用運費,有分刷卡付費以及貨到付款,貨到付款會需要處理費要加錢,不過都是送到住處,因此會需要地址可能還要有電話這樣。
======================================================
我其他的文章:https://tw.odigo.jp/profile/poyu0724twjp/articles
======================================================
有關長崎的其他文章:
[九州_長崎]失落40年的孤島 隱藏在軍艦下的秘密-端島
[九州_長崎]前進神秘失落島嶼-軍艦島 端島的鑰匙
[九州_長崎]想要長崎市内跑透透不可不知!!!復古的路面電車搭乘技巧懶人包~

2."遊ING"-長崎商店街中偶遇的長崎限定連鎖複合式二手書店

 
在長崎的商店街裏頭看到這家店,以為是普通的書店,逛逛以後發現性質類似,不過新書的比例也相當多,大概30%新書其他是中古書或中古商品之類的。
廢話不多說,看圖XDD 這次買很多XDD

 

剛進店裡就覺得蠻有氣氛的一家書店 
最近很愛的ONE OK ROCK在店門口有播他們的專輯~!!
PS4、任天堂等等的遊戲片這裡也都蠻多的
很愛的ダイアのA,不過拍拍照就走了 XDD沒$$$$阿
柯南!!!!!永遠的國小生XDD 不過還是有買幾本漫畫回來就是了哈哈
最近很喜歡的新海誠,這裡也賣了他所有的作品~~
這裡最特別的是,竟然有影片音樂等等借閱的服務,當然是要有會員拉,價格雖然不便宜,不過這樣的服務還是第一次看到XDD 跟書店複合再一起 
整個長崎只有5家,有興趣的可以看看唷~~ 

點這裡

arrow
arrow

    POYU x日本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